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马思稳,通讯员霍文凯)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有效、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市交警支队直属五大队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出行 你我共建”创城系列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该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对辖区15所大、中、小学校进行走访对接,详细了解学生上下学时间安排,细化部署护学岗。目前,辖区内中、小学护学岗已全覆盖,日出动护学警力90余人次。大队与辖区院校开展交保协作,对往返包车进行“三查”,即一查驾驶人资质,二查车辆运营手续,三查车辆安全状况,将风险化解在源头。

该大队充分发挥数字化信息平台对交通违法行为预警、分析、研判能效,通过持续开展各类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交通违法犯罪,纠正不文明出行陋习,有效整治辖区道路交通违法乱象。2月1日以来,先后开展了不系安全带、酒醉驾等4项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对不同违法行为,采取有效适用措施,达到治理成效最大化。针对城郊结合区域涉酒、超员违法行为,组建机动小队,通过研判大数据集中指挥平台数据,突击整治。针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利用视频图像系统,分析流量数据,明确重点时段,采取全区域常态化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