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文明舒适 服务细致入微

商超增加“温馨提示”让市民备感暖心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赵可会)“您好,上电梯请靠右行。”“您好,请不要让孩子在购物车里这样坐,很不安全。”……走进市区嘉和广场宽广超市,文明服务引导员的一句句温暖话语、一个个细致入微的服务,让市民备感温暖和舒心。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不断营造商场超市文明舒适的购物环境,给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我市很多大型商场、超市都位居城市中心,人流量大,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宣传窗口。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商超在出入口位置不仅增加了“温馨提示”,有的还增设了文明指导员,随时解决市民购物中遇到的问题。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商超外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车辆停放整齐,门口的无障碍通道宽敞畅通;在一些主要出入口、服务台,商超还新增了一些文明标语,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诚信经营等内容。“现在商超的环境都不错,就算不买东西来逛逛也很惬意。”市民张女士在金龙购物广场购物时发现这里设有儿童卫生间,解决了她独自带孩子如厕的尴尬。

在金龙购物广场内转了一圈,记者看到一个温馨提示展架,提示顾客总服务台、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台、无障碍卫生间、母婴房等具体方位。“孩子在这里已经睡了一个小时了,我们坐着喝水、休息,也挺舒服!”在爱心母婴房内,刘女士直夸母婴房设置特别周到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