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多样 内容丰富 全民参与

Q1

和合承德网讯 近日,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出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文明城市创建和“寸草心”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引向深入,共青团承德市委组织志愿者走进双桥区银领社区开展“诵经典·送花灯”志愿服务活动。伴随着舒畅的背景音乐,参加活动的居民和志愿者诵读了《生查子·元夕》《京都元夕》等有关元宵节的经典诗词,把现场参与者引入了一个个优美的诗文场景,带领大家深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将元宵节的喜气氛围推向了高潮。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来自机关各科室、所属防贫中心的10余名青年职工,围绕元宵节主题,分别朗诵了《青玉案·元夕》《又见元宵节》《故乡的元宵》等经典佳作名篇。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大家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承德热力集团公司志愿者深入双桥区西大街碧园社区,与社区居民一同开展了“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座谈活动。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引导他们学习和掌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座谈期间,社区居民代表反映了家中用热存在的相关问题,志愿者们现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和有效措施。承德热力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还将围绕重大节日、纪念日等,与碧园社区深入开展社企结对共建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合作氛围,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担起国有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