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刘向南)清理道路垃圾、开展绿化整治、定时清洁消毒……连日来,我市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据悉,此次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期间,我市充分发挥群众优势,结合现阶段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以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城乡环境质量,从源头上清除病原滋生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在行动中,各县(市、区)干部职工深入开展环境清洁,清理积存杂物和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及时清扫清运道路积雪,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整治城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路沿线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周边等区域环境卫生,集中力量清理病媒生物滋生地和卫生死角。此外,我市还加强对公共场所定时清洁消毒,努力营造整洁、有序、健康的生活环境,减少疾病传播风险。

下一步,我市将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让市民广泛参与到社会卫生健康治理之中,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不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着力治理影响群众健康的危害因素。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改善城乡环境,为居民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