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胡杨)日前,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部署,市公安局聚焦创城工作、锚定创城目标,紧锣密鼓、多措并举,着力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机制牵引推动创城工作。市公安局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组织召开问题攻坚研讨会,针对群众关心的交通秩序、不文明养犬、社区帮建等工作,进行讨论研究,科学制定了创城工作方案、交通秩序专项治理方案、社区帮建方案等5个工作机制,精准施策、科学推动,用机制牵引推动创城工作。

专项治理突出问题攻坚。市公安局把创城工作纳入年度整体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直面问题不回避,针对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专项攻坚,自1月份开始,先后组织了多轮次交通违法、不文明养犬等专项治理行动,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生活环境。

惠民为先打造良好形象。市公安局坚持从强化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入手,组织开展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公安窗口单位便民服务水平,强力推动公安派出所“标准化”建设、主城区警务站“一窗通办”工作、校园周边秩序专项治理行动,整合户政、交管、易制毒、出入境4类APP线上办理和1项身份证线下办理事项,着力打造“有速度更有温情”的承德公安窗口服务特色品牌。

常态督导提升创城成效。市公安局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建好台账,推行警种部门“一把手”每两天深入任务点位督导一次、每天报告工作进展情况、每周进行创城工作通报制度,常态化调度督导创城工作。市局创城办、督察支队联合组成专项督查工作组,每天对任务区域、单位工作情况进行抽点抽查,现场督导、现场督促、现场解决问题,坚持把创城工作抓到一线、督到一线、落实到一线,共督导整改7类32项存在问题,有效提升了创城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