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唐芳芳、王丽)近日,共青团双滦区委在鼎盛王朝元宝街开展了“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市民及元宝街演职人员带来了服务和方便,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感谢团区委在元宝街组织这次‘暖冬’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游客的幸福感,也感染了鼎盛的所有工作人员,我们将持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心,传递文明,奉献社会。”鼎盛企划部相关负责人孔令国表示。

本次活动内容为“三暖”,即:暖身,为游客和演职人员发放暖身贴和足贴,带来身体的温暖;暖胃,为大家送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姜茶,提高身体抵抗力,从胃里开始暖暖的;暖心,“让爱传递”活动,唤起社会大众对身边人的温情的感怀与感恩,增进朋友、亲人、恋人间的感情。

除固定活动点位外,流动志愿者们还在元宝街区内为游客提供充电服务、指引服务、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5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服务市民达千余人,青年志愿者们用温暖亲切的一言一行,传递着关爱、互助的正能量,游客们纷纷表示虽然处在寒冷的冬季,却感受到了一股股暖意。一个个“红马甲”组成的温馨画面,勾勒出一道道靓丽风景线,为这个冬天持续增添暖意。

据了解,“暖冬行动”是双滦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社会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同时,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共青团双滦区委将持续发挥“暖冬行动”实践育人的功能,着力将“暖冬行动”作为提升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力、服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重要载体,用行动传递文明的光与热,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美丽的“志愿红”,为双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