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赵可会)日前,承德火车站站前广场完成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的站前广场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环境让市民和旅客的候车体验感大幅提升。

“承德火车站是承德的地标性建筑。在我的印象当中,以前站前广场年代久远,整体美观度不高。这次全面升级改造后,站前广场整洁干净,以全新的姿态迎来送往,作为承德人我感到开心和骄傲。”市民杨女士说。

我市高度重视城区交通场站建设,投资457万元对承德火车站站前广场进行提升改造,改造面积达1.1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广场地面拆除重建、绿化栽植、雨污分流、景观亮化、雕塑提升等。改造项目自8月24日进场施工,目前全部完工。

如今,鸟瞰承德火车站,站前广场内原有门房和钢结构工棚已经被拆除迁移,重新铺装广场地面、人行道3990平方米,铺筑沥青混凝土行车道4728平方米。站前广场内的雕塑被各类鲜花绿植包围着,广场上新增绿化栽植面积约1408平方米,栽植包括玉兰、复叶槭、油松等乔木以及卫矛篱等灌木,并巧妙利用这些绿化带将广场内各功能区进行区分。载客车辆由最东侧南北向车道驶入,行驶至广场北侧靠近进站口处三条落客区任意一处,车辆即停即走,缓解人流量高峰期压力;最西侧是公交车停车点位,5路、15路、2路等公交车有序进站停车。

此外,站前广场排水系统也进行了改造,包括21座检查井、21座雨水收水口砌筑、HDPE聚乙烯双壁波纹管敷设等,实现广场内雨污分流。安装高杆灯、庭院灯、地埋灯、投光灯75盏,提升广场亮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