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林海娇)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不断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整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巡查中对出租车辆进行检查,小到车身表面是否干净无痕、车内是否整洁,大到驾驶员是否携带行驶证、场所码,是否主动为乘客出具发票,每一个细节都检查到位。同时,对驾驶员不使用文明用语、不主动出具发票等问题从严治理,并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培训教育。

据了解,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联合成立了全市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关于开展严厉打击整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建立由交通运输部门负责牵头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行政执法、公安部门负责牵头开展查控打击工作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全力做好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整治工作。自8月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个巡查组共检查车辆3200台次,共查处扣留违规违法出租车180辆,驱离违规停放出租车1042台,移交公安车辆17台,发放出租车文明驾驶明白卡8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