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维护交通秩序争做文明市民”“文明养成从小做起”……最近,细心的市民发现,走在城市街头,一幅幅崭新亮丽的公益创城画面、一句句亲切温馨的文明创城标语,辉映在我市的各条主要大街和路口,格外抢眼。

公益广告是文明城市形象建立与推广的重要力量,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载体。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我市各大公共场所都穿上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公益广告“新衣”,它们于无声处传递着文明,扮靓了城市街头风景,为创城工作增光添彩。

“现在,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在社区、公交候车亭随处可见,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市民廖女士说,前两天在等公交车的时候,看见工作人员正在公交站亭安装公益广告,内容是关于市民文明公约的,“感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很浓,这一定能够促使广大市民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做文明市民。”

在广泛宣传教育群众的同时,我市着重提升城市品质。在国庆节、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与时俱进,及时更新更换一批公益广告,增设景观小品、围挡、墙体、楼体、地插字、立式落地广告牌等形式公益广告76块,利用市区28处大型电子显示屏、4处过街天桥显示屏、25处人民日报阅报栏滚动播放时政主题公益广告。

国庆节以来,全市累计更新灯杆广告1200余根,设置围挡公益广告6000余平方米,维护更新破旧过期公益广告600余块,在主次干道设置完成公益广告景观小品40余处。公益广告覆盖了广场、街道、公园、学校、公交站点、工地围挡等公共场所,各大LED液晶显示屏也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创城宣传标语,形成多角度、全方位、常态化的宣传格局,实现了公益广告的宣传全覆盖。

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随意张贴的小广告不见了,路边堆积的建筑垃圾消失了,曾经脏乱的街道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一幅幅形象生动、美观耐看的公益广告让行人眼中有了一抹“绿意”,让每一位社区居民的心情更加轻松愉悦。    承德日报记者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