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时喜欢跑步,以前要去很远的公园,现在家门口建了‘口袋公园’,实在是太方便了。”市民张勇难掩心中喜悦。过去,这里曾是一片空地,通过打造“口袋公园”,见缝插绿,如今成了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随着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社交方式,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眼下的风景和体验。而口袋公园的出现,打破了面积和公园形态的局限性,让人民可以随时走出家门游玩,亲近大自然。近年来,从小街巷到宽阔的城市道路,从社区院落景观到城市绿地,“口袋公园”如玉珠般坐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口袋公园的出现不仅提升了城市的“颜值”,更传承记载了城市记忆,让市民们出门就能享受绿地、亲近自然,传递家门口的“微幸福”。

据了解,承德市园林管理中心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裸露土地等用地,围绕不同景观主题,深挖历史脉络,优化城市绿地布局、拓展绿色公共空间,因地制宜的新建和改建了20个口袋公园,其中新建:暖漪园、竞秀园、凤凰山园、樱花海棠园、古韵新承园等8个口袋公园,让市民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抽离出来,久违的享受片刻的绿色空间。

口袋公园优化了原有场地内部的层次,补充了绿地空间,公园里铺设了园路、广场,增加了座椅、架廊等游憩休闲设施及附属设施,丰富了内部景观元素。其中位于小热河旁,紧邻武烈河、武烈路的暖漪园和竞秀园还融入我市历史文化元素,增加了城市文化氛围。

下一步,我市还将结合周边群众需求,围绕群众日常生活和运动所需,注重完善满足各年龄段的多元化需求,在公园合理添置健身器材、休闲坐凳等设施,增强市民游园的便利性,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