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王默)双桥区潘家沟街道办紧紧围绕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认识,增强意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省市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要求上来,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上级文件精神进行再学习,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狠抓整改。

抓细抓实安全监管工作,勇挑重担,勇担重责。为了全面摸排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潘家沟街道办事处在辖区组织开展了一次起底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共成立检查组3个,参照“双随机”的监管工作原则,有针对性的对燃气企业、教育机构、人密场所等进行了检查,重点聚焦燃气安全、电气安全、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等内容,督促企业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19项,按照“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的要求,第一时间对整改责任人和包联责任人进行了明确。同时,紧盯“安全隐患整改一处、销号一项”,要求被检查单位在限定时间内对所有隐患完成整改。最后,按照“一台账四清单”要求对检查情况及材料进行了整理归档。

紧紧聚焦森林防火安全,突出重点,加强预防。当前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高火险期,潘家沟街道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强宣传、重预防。多次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森防工作。同时,强化隐患排查整改,逐项、逐点建立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与辖区实际相结合,制定了《潘家沟街道办事处2022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并更新了《潘家沟街道办事处森林火灾应急救援预案》,做到有部署、有整改、有落实,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确保各项方案能够真正取得实效。深入林区周边学校、工贸企业、居民小区进行了多轮次的森林防灭火宣传,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余幅。同时,在辖区所有防火卡口均安排了专人进行值守,并在重点地段设置了视频摄像头进行辅助巡查,严防火种、火源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