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徐微微)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孝老的新风尚,日前,来自承德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的尚德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走进双桥区山庄社区,和社区老人们共同开展“银龄巧手 乐享生活”长者手工制作创意活动,在提升社区老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为青年志愿者搭建了敬老助老的志愿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志愿者示范并带领老人做手指操活动,他们耐心地将每一个动作要领教给现场的每一位老人,简单的热身使现场氛围热闹起来。欢快的手指操结束后,志愿者带领老人们开始制作本次活动的“主角”——网丝花。志愿者为老人分发制作材料,并向老人详细地讲解了制作流程。从选色、窝瓣、定型、粘花、组合树枝到制作绿叶,志愿者向大家进行了面对面演示、手把手传授,详细讲解了网丝花制作的流程和技巧。老人们仔细观察志愿者的动作,大家一边学,一边动手制作,老人们看着美丽的网丝花在自己的手中慢慢成形,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此次手工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声声称赞,青年志愿者也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活动让他们感触很深,以后将继续投入到更多敬老爱老志愿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