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安娜,通讯员张雪明)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打造“千名志愿者 送艺暖万家”文艺志愿服务品牌,11月23日上午,双滦区文联、双滦区美协组织双滦区文艺志愿服务队到双滦区御祥社区开展“送文艺进御祥园社区”书画技法讲解活动。

据悉,此次开展的“送文艺进御祥园社区”书画技法讲解活动是市文联“千名志愿者 送艺暖万家”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部分社区书画爱好者和居民。在活动现场,双滦区文联、双滦区美协有关人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向在场群众介绍了书画的艺术传承和特点,讲解了国画的运笔、调色等技法,并作了书画的现场展示。

声情并茂的讲解和展示,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得到了社区文艺爱好者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千名志愿者 送艺暖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是市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实践,活动为市民普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提高了书画欣赏和技能水平,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氛围,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文艺力量,让文艺真正成为滋润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