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治乱 以“管”疏堵 以“查”震慑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孙涛,通讯员霍文凯)近期,市创城办对市区内背街小巷、交通路口、商业大街、主次干道等点位进行了排查走访,发现了部分问题和不足。对此,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度重视,明确工作重点,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对照整改、查漏补缺,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以“清”治乱,强力整治违法停占。针对辖区难点、堵点、乱点,根据勤务部署,盯紧盯实。市交警支队利用现有设施、资金,抓紧硬件设施建设,能补则补、能修则修。同时,强化秩序管理,切实找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共享单车乱象、出租车乱象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攻坚。加大各堵点乱点人行横道的管理力度,在人流密集、车流量较大的重点时段和重要路段,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加大管控力度。完善联动机制,加大对背街小巷、占道经营及台上机动车违法停车、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和出租车、公交车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乱点得到有效治理。

以“管”疏堵,着力改善交通环境。执勤民警负起责任,狠抓所辖交通秩序管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分解创城工作任务,压实创建工作责任。由辖区大队结合日常执法管理工作,将创城点位和创建任务定人、定岗、定责。将警力向一线倾斜,屯警于街,派出民警、巡逻车对全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不间断巡逻纠治,重点查处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僵尸车等问题,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开展人流车流大的时段、路段整治,从严查处,区域网格化管理,组织各辖区对所负责区域的违法行为及时处理,并摸排各区域存在的问题,及时优化整改。

以“查”震慑,严格规范驾驶行为。针对车辆和行人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支队重新调整勤务模式,以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民辅警在武烈路、南营子大街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专项行动,对重点违法行为进行严管,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有效净化城区背街小巷交通秩序。在重点路口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对行人闯红灯、乱穿乱行、翻越隔离栏等违法行为在劝导教育的基础上,对其进行警告、处罚并曝光,以点带面,营造声势,规范行人文明出行。积极借力交警公众微信平台等新型传播媒介平台进行宣传教育,通过设立宣传专栏、播放宣传教育警示片、经典案例等,曝光一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形成强力震慑,让群众充分认识到不遵守交通规则产生的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