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由京津冀口腔职业教育合作共同体、教育部口腔医学“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第四届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内蒙古等地区10支不同高校代表队的30余名口腔专业类学生参加了比赛。10所不同院校的16位专家担任裁判,由北京大学修复科副主任、义齿加工中心主任佟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修复工艺中心主任技师李靖桓分别担任裁判长。

本次技能大赛结合京津冀地区口腔类学生专业培养目标,着重突出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逐步增加虚拟仿真训练技术的覆盖,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手部基本技能和口腔临床操作技能。在比赛中,选手们全身心投入,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在口腔医学组比赛中,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庞童、姚思彤,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梁冰冰获得一等奖,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胡昭楚等5人获得二等奖,赤峰学院口腔学院陈静等8人获得三等奖。在口腔医学技术组比赛中,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张羽佳、魏宇慧,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刘雨芯获得一等奖,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朱博涛等5人获得二等奖,辽宁医药职业技术学院金纯伊等8人获得三等奖。此外,6名同学获得了单项奖。

  一等奖获得者(口腔医学组左3名;口腔医学技术组右3名)

  二等奖获得者(口腔医学组左5名;口腔医学技术组右5名)

  三等奖获得者(口腔医学组左8名;口腔医学技术组右8名)

特殊贡献奖获得者

第四届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大赛使得京津冀地区众多口腔医学院校齐聚一堂,就口腔专业技能进行现场切磋与交流。赛事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加强学生交流沟通能力、提升学生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同时促进了信息技术与口腔专业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助推了各职业院校口腔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