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党纪法规观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思想和纪律保障。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 号角长鸣》,校纪委书记王世震对全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深刻剖析了案件发生的原因,指出全校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反躬自省、防微杜渐,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永远自觉置于人民群众监督之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推进管党治党“四个责任”一体落实,切实把队伍管起来、严起来,把纪律规矩立起来、强起来。

党委书记高中卫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认真汲取违纪违法案例的深刻教训,切实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匡正风气、严肃党纪,做到以案为鉴,筑牢思想之“基”;以案促改,纠治不正之“风”;以案明纪,规范用权之“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政治安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全校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扎实推动警示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以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用更高的标准律己修身,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党委副书记赵树才就落实好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落实;二要增强政治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三要坚守政治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学校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