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上午,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在该校5号教学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和第三届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汇报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国辉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会议由徐国辉主持。

  会上,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处副处长秦博文,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副处长鲍晓萍分别代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和第三届教学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徐国辉对两个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作了简要回顾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脉搏,将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等重要内容列入两个委员会重点工作范畴。二是要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进医院和企业专家加入两个委员会,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工作汇报会。三是作为两个委员会的委员要履职尽责,在学校近期开展的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专业群建设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为明年的换届打下基础。

  最后单伟颖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两个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两个章程的修订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最新政策性文件相结合,充分体现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特点。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希望全体委员们一定要珍惜当前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大好时机,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两个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四是要建章立制,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两个委员会的章程和制度,要开展大讨论,集思广益,创新思维,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规范学校学术组织管理,发挥其职能起到了重要作用,并为两个委员会章程的修订和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