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湖北省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博览会”)将于2023年4月21日至23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文旅博览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每两年一届。今年举办第二届文旅博览会,是抢抓文旅恢复发展窗口期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文旅消费的重要抓手。

  据介绍,本届文旅博览会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秉持“全球视野、国家站位、行业盛典、企业峰会”的办展理念。目前,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全国29个省(区、市)和香港地区,15个国家文旅主管部门及国际旅游机构,22家文旅行业头部企业和2000余家文旅参展商确认参会参展。

  文旅博览会期间,将举办5项主体活动和7项配套活动。文旅博览会线下主会场设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展览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以“景区思维”规划展览布局、“美学思维”设计主题展区、“叙事思维”呈现特色亮点、“营销思维”增强交易功能,将科技与时尚元素融入到整体展陈之中,营造沉浸式、互动性观展体验。此外,还将在武汉东湖绿道、汉口历史风貌区、江滩公园、黄鹤楼公园等地标性场所设立6个分会场。线上设置1个云交易展播平台和N场文旅产品交易会,分时分场由商家进行直播售卖交易,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文旅博览会”。

  为进一步展现湖北优秀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本届文旅博览会将以“音乐”为主线,推出《编钟礼乐》、长江民歌汇之“钟情湖北”音乐会、全国音乐大擂台、音乐驿站四大板块音乐展演活动,为文旅博览会注入更多文化艺术元素。

  本届文旅博览会除了向参展企业、与会代表开放外,还将向公众免费开放,届时武汉市民和来汉游客可登录文旅博览会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预约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