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30531_154021_副本

随着新学期开学,为保障学校新学期安全可靠用电,8月30日,国网承德供电公司营子区供电中心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学校电气设备、线路等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开学季师生用电安全。

巡视检查过程中,国网承德供电公司营子区供电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坚持“查细查小,不留死角”的原则,利用红外测温等技术对校园内的配电房、供电线路、配电设施等进行仔细排查,重点对校园配电房、多媒体教室、公共照明等场所的用电线路以及教室、食堂、宿舍的开关、插座等带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大功率电器进行启动检验,测试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运行状态,并对可能出现问题的线路接点进行加固或处理,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与校方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协助校方进行整改,切实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同时,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向校方宣传了校园用电特点和校园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并协助学校做好安全用电保障措施。

下一步,国网承德供电公司营子区供电中心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用电检查活动,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环境。(于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