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林海娇,通讯员王丽波)近日,营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手拉手”活动。

明确目标任务,用心打好“主动谋划战”。营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组织协调,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制定了各成员单位内部抽查计划48次,跨部门联合抽查计划13次。形成了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重点部门主动牵头、其他成员部门主动参与的“1+N”部门联合抽查机制,努力打造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

创新工作机制,细心打好“应急联合战”。各成员单位本着确保本级本部门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应纳尽纳,实现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定期查,主管领导周密部署、全面协调,具体人员认真细致、不落一项,围绕年度目标开展检查,真正做到抓深、抓细、抓精准,确保落实到位。

落实工作举措,精心打好“百日攻坚战”。该区对重点检查事项、重要监管领域及高风险主体,坚持有事必查,守住安全底线,实现平台之外无抽查、清单之外无检查、后续处置无例外,确保“双随机”抽查的公正、公平、合法、有序。结合监管实际,以部门联合抽查作为营子区各部门间日常协同监管的主要监管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以“三个百分比”为靶向,不断扩大部门联合随机抽查的覆盖面、占比率,使其能真切体会到“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所释放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