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林海娇,通讯员任正一、刘庭宇)一人立功,全家光荣。近日,鹰手营子矿区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姜飞家属送去立功受奖喜报和6000元奖励金,进一步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和“一人立功受奖、全家无上光荣”的氛围,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也激励了入伍青年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姜飞现任陆军航空兵学院中校飞行教员,1985年6月出生,2004年8月入伍,他在实战任务中锤炼过硬的飞行本领,累计安全飞行时间长达3600小时。作为基层教育干部,他时刻以培养优秀飞行人才为出发点,先后带教学员11期,服役期间先后被评“优秀教员”“优秀基层干部”,荣立三等功3次。2021年12月20日,因出色完成训练任务,荣立二等功。


在姜飞家中,鹰手营子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鹰手营子矿区人武部领导与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姜飞在部队的服役情况,并代表鹰手营子矿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他们为祖国、为部队培养了优秀的军人。姜飞的家属对党和政府的关心深表感谢,表示一定继续支持、鼓励姜飞在部队再立新功,为国家多作贡献,为家乡人民多增光彩,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