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李红扬,通讯员赵迅)今年以来,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扎实展开“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以“‘双争’活动进行时 志愿服务党旗红”为主题,注重通过理论宣讲、示范引领、文明创建推动“双争”落地见效。

强化价值引领,增强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乡情怀。该乡组织“蒲公英宣讲队”、邀请承德市党校讲师进基层宣讲20余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通过广泛宣讲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文明素养,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书写文明乡村最美底色。南天门满族乡机关党支部联合南天门满族乡总工会举办“常态长效、环境治理”行动,组织志愿者到绿溪谷景区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和环境保护意识,用敬业、耐心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播文明新风。

典型示范引领,营造看齐争先见贤思齐浓厚氛围。认真评选“最美家庭”“好儿媳”“好婆婆”等先进典型,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橱窗等大力宣传,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组织志愿者走访商户、集市发放文明诚信经营宣传材料,推动经营者守德、守法、守约、守信经营,营造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