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徐微微)7月12日,记者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获悉,经市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初审推荐、专家组资料审核、现场检查等综合评审,确定了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我省共10地入选,其中包括承德市兴隆县。

据悉,兴隆县地处中纬度,属暖湿带湿润季风性大陆气候,气候宜人,四季分明,受地形和燕山山脉对大气环流影响,具有“山下桃花开,山上雪花飞”的立体气候景象特征。全年平均气温6.5—10.3℃,县内降水量充沛,夏季平均气温22℃,是休闲避暑的圣地。该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华北燕山地区最为优秀的生态资源,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1.2%,是京津周边最大一块绿地,是京津“凉岛”和“天然氧吧”,境内有海拔2118米被誉为“京东第一峰”的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北方小黄山”之称的六里坪省级森林公园,有“北方张家界”之称的九龙潭等雄奇秀美的山岳景观和峡谷水涧地貌,有世界最大的大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天文望远镜,还有发育在15亿年以前,国内溶洞景观最丰富的兴隆溶洞地质旅游资源等。全县旅游资源门类齐全,资源禀赋优秀,每年迎来大批游客游览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