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邵阳)7月20日至21日,2022年承德市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暨社科工作交流会在兴隆县安子岭乡诗上庄村举行。本次活动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积极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社科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增加市级第五批社科普及基地的有关决定,并举行了省、市社科普及基地的授牌仪式。兴隆、宽城、双滦等县区和承德博物馆、董存瑞烈士陵园管理处等科普基地以及图书馆学会、山庄诗歌研究会、哲学与经济学会等社科组织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单位从实际出发,深入交流探讨了社科普及工作情况,为进一步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现实依据和精神动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二级调研员封捷然做了弘扬塞罕坝精神讲座。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兴隆县安子岭乡梨花公社民宿、承德诗人刘章故居以及诗歌文化墙等。

据介绍,“社科普及月”活动是社科界自主开展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是社科界传播人文知识、宣传科学思想、营造良好氛围的重要形式。近年来,我市社科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和宣传思想工作的主题主线,精心设计载体,努力搭建平台,全面加强面向大众、面向基层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有力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人文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