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杨丽红,通讯员张永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在杨树岭村开展“庆七一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该乡聘请县中医院10余名专家、主任医师为该村村民开展义诊活动。专家们为群众把脉诊断,进行血压、心率测量,耐心细致地同群众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热情解答他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向就诊群众讲解预防保健常识。活动中,共义诊群众21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240人次,发放卫生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250份。该村12名党员志愿者自出钩机、农用运输车清理河道60延长米,3名志愿者义务理发20人次,5名志愿者为孤寡老人家庭清除院内外杂草、生活垃圾。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予了广大群众精神上的鼓励、情感上的温暖,也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提升了党员干部献爱心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