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张永奎)目前已进入汛期,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压力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筑牢防汛“安全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明确工作责任。该乡通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及时调整和充实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村建立汛期应急预案,按照责任区包保制度,明确乡村干部防汛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狠抓措施落实。根据制订的《南天门满族乡2022年防汛抗灾应急预案》提出的工作目标,进一步落实排查、预警、转移、安置等应急措施;细化防汛措施,乡村成立应急抢险队,每村落实1名汛期信息报送员。

全面排查隐患。该乡组织人员对辖区内5座塘坝、5000米沟渠、47.5公里河道进行全面排查,做好相关检查记录。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上报并组织人员对主要险段进行加固、抢修,限期整改,确保汛期安全。截至目前,全乡共开展安全检查7次、安全隐患摸排16次,设立警示牌32块,明确了主要河段、路段、学校及相关区域的防范重点,垒护村护河坝1500延长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