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王宏玉)围场住建局加大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确保建设项目安全稳步进行无事故。

该局与县内各建筑企业签订了《建筑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各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提高工作实效;局安监站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包保到人,确保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今年5月以来,各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为落实好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大整治工作和日常检查,该局采取第三方服务的方式,对县内在建施工项目全面排查2次,共排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225项,其中立行立改问题185项、限期整改问题40项;截至目前,这些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行政处罚立案2起,已处罚金1.5万元。5月28日——29日,采用购买第三方服务方式,聘请承德市起重机械专业检测机构,对全县在用的30余台起重机械进行逐一检查检测,共发现问题52项,已全部按时整改完毕,保证了在用起重机械的安全平稳运行。强化城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定了《围场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将县城分为四个网格,组建4个小组进行全面摸排,现已全部排查完毕,共排查县城自建房3597户【经营性(含出租)自建房1977户,自住1620户】,其中存在加层建设18户,C级危房1户,用于自住,现已搬离,要求产权人经相关部门联合审批后自行修缮加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后方可继续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