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曹露凡)围场多举措加大城市环卫工作力度,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营造舒适整洁的市容环境。

该县城管部门规范环卫清扫作业,严格环卫设施消毒和生活垃圾处理,每天出动环卫工人420人、清运车辆及环卫特种车辆67辆,做好日常清运工作,日清理生活垃圾160余吨。每天安排专人对170个临街垃圾桶、3314个小区垃圾桶、78个果皮箱、62个勾臂箱、20个摆臂箱以及300个废弃口罩回收桶进行无害化处理,并进行消杀。推行“水车冲洗、人工普扫、机械洗扫、机械吸扫、全天保洁”五位一体的保洁方式,对城区126万平方米的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对主要道路实行不间断、机械化、循环清扫和洒水降尘作业。

加强各项卫生作业管理力度,坚持精细化长效管理机制。细化分解责任到人,使道路清扫保洁率、垃圾日产日清、公厕清掏清扫保洁率达98%,机械化清扫率达90%以上,确保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到对标达标。入夏以来,共对县城30余处背街小巷散点及城乡接合部、县城外环、旱河区域进行了彻底清理,累计清理垃圾6000余吨,县城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