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李春锋)为强化蔬菜腌制、建材等企业硫化氢中毒、坍塌等为重点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安全监管执法和专家服务能力水平,遏制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按照《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批轻工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的通知(应急厅函〔2022〕1号)》《河北省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双桥区应急管理局制定了《双桥区工商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确定承德新畅远酿造有限责任公司为试点单位,聘用河北秦安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专家深入企业开展指导服务。

专家通过查隐患的方式指导企业开展风险因素辨识,完善有关台账和现场警示标识的设置;通过查资料的方式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完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各项制度;通过查资料和现场实际情况指导企业修订应急处置措施,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

通过前期的大量工作,该企业于日前开展了现场观摩交流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双桥区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的风险防范能力,取得了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