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社会各界知识产权意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积极性,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根据当前疫情情况,此次活动未采取聚集宣传方式,而是通过“小规模、多渠道”的形式,将“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这一主题推向大众视野。

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审批大厅、重点企业设置宣讲站点,向群众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宣传讲解知识产权申请、保护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在主要商业街道、各大商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申请流程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在承德日报社设在各街道的新闻阅览橱窗张贴宣传海报,提醒市民关注知识产权,增强自觉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培树品牌、服务品牌、保护品牌”是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也是市场监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做好知识产权发展及保护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首善之区、幸福双桥”做出积极贡献。陈大鹏 尹璐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