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我防护,没事少出门。”这是双桥区水泉沟镇三角地社区党委书记马丽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马丽莉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带领战“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社区是疫情防控一线,老旧小区多、居民数量多、流动人口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少压力。每天早晨6点,马丽莉就来到社区开始一天的工作,她带领社区干部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社区书记,在这个特殊时期,就要挺身而出,守护好辖区居民!”这是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坚守的目标。

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推进,马丽莉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室外检测点位提前做好消毒液等物资拉运、摆放桌椅、张贴提示标语、拉好警戒带、画好“一米线”等准备工作。“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拥挤!”“做完核酸,请及时离开。”……这些话,她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

工作人员分片包户到人,深入摸底排查,安排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和打电话的方式对辖区人口进行全面筛查,逐一建档造册,摸清底数,分类实施防控,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任务。

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马丽莉总是冲在前面,带领社区干部筑起一道阻断疫情的坚固防线。

作为母亲和女儿,她也有需要保护和照顾的人。马丽莉的孩子上初中一年级,正是需要家人陪伴和监管的时候,但她根本顾不上孩子,每天晚上回到家,孩子早已睡熟。今年2月,马丽莉的母亲住院了,她一边忙工作一边办理母亲的住院手续,安顿完母亲的住院事宜后,就马不停蹄地回到社区工作。

面对家人和孩子,她充满了深深的歉意和愧疚,但面对工作,她毫无怨言、义无反顾。“我是党员,就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马丽莉坚定地说。 和合承德网记者 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