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刘占军、王春辉)为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餐饮店开展夜间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健康的夜间饮食环境,助力夜经济发展。

错峰执法,紧盯重点。依托辖区网格化监管工作机制,成立三个巡查组,按照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时间、客流高峰时段开展错峰检查,紧盯烧烤店、火锅店、小吃店等人流量较大的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夜间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及原料采购使用、食品加工制作、应急处置等情况,全力保障夜间餐饮市场食品安全。

以责促行,强化担当。严格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分析查找经营过程中食品安全存在的危害因素和风险点,准确把握食品安全状况,对经营场所、设备设施和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成立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同时,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加大网络订餐平台监管力度,畅通24小时消费投诉举报电话,第一时间受理并解决消费者投诉举报,守护好“人间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