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路先锋”战略定位,即实质就是传承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甘为路石、服务奉献的精神,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精神。这是今年我局制定的交通工作战略定位。

 2023年平泉市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开路先锋战略定位,科学谋划了“三环五横四纵五联”全市远期路网结构战略目标,向省级部门谋划申报了1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4.4832亿元。突出规划引领,加快构建立体互联、高效顺畅的现代化交通路网场景。

按照我市交通运输路网规划目标要求,遵循市委市政府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改革创新“三个先行区”对交通引领发展的问题,紧扣加快建设交通强市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三省交界中心城市高效联通谋高速,着眼县际联通谋干线,着眼产业路、资源路、旅游路谋专线,着眼县域通畅通达谋支线,努力服务“经济强市、美丽平泉”建设,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对影响交通事业发展的节点性工程规范,确保平泉现代化交通路网落地落实,为高质量发展魅力平泉提供有力保障,奋力当好现代化平泉场景的开路先锋。(宋文宝  鲍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