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李亚冰,通讯员胡晴晴)今年以来,平泉市构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研发了网格化管理系统、人口信息可视化系统、交通场站检查站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核酸检测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隔离点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等板块,实现最高效、最直接、最有效的指挥调度。

高起点推进五级网格,形成精准发力的“聚合效应”。平泉构建“金字塔”结构的网格化管理系统,在乡镇、街道层面,针对城区和农村的不同特点,建立了城区街道和乡镇两套“五级网格体系”,逐级落实防疫宣传、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共建立基层排查网格4338个、网格员7024名。

高站位管理交通链条,形成精确定位的“前哨效应”。在各交通场站、检查站、卡口依托监控指挥中心配备数据分析、轨迹监控、报备服务人员20名,通过数据筛查比对、车载卫星定位可实时追溯车辆运行轨迹,全面筛查重点车辆,实现了“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的动态管控体系,目前累计筛查车辆共526285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