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秋大忙后,社区、村内的大街小巷、房前屋后、路旁沟渠都有明显的生活垃圾,大屯镇启动了冬季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大家按照全域、全线、全天的保洁要求,实现环卫保洁常态化、环卫服务精细化。

大屯镇严格按照“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街包户”的原则,扎实推进生活垃圾清理、村庄环境提升、河道垃圾清理以及秸秆暂存点清运等工作,由点及面迅速在全镇形成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的工作格局。号召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村“两委”成员带头清理自家房前屋后,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垃圾清理、污水治理行动中来,坚决杜绝乱倒垃圾、焚烧秸秆垃圾等不良行为发动干群组织开展清洁行动。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充分动员群众力量,上足机械、车辆,聚焦主干道、房前屋后、胡同小巷、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对乱堆乱放杂物、农业生产废弃物、生活垃圾、落叶杂草等进行治理,确保环境整洁有序。

image

大屯镇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在全镇上下掀起全面排查环境污染源头的新高潮,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及时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建立环境责任落实整改清单,深化问题整改领域,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期限,确保事前有人问,事后有人管,出了问题有人负责。各村及时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议,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区域,做到包保区域到个人,确保各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