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期,滦平县环安大队组织全体民辅警集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当前的环安工作相结合,扎实推动工作做深做实。

一是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牢记“三个务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全队力量,不断提升保护首都“护城河”服务水平。特别是潮白河道、沟渠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做到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

二是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政治担当、战略思维、初心使命、问题导向,筑牢政治理论根基,坚定理论自信和理论自觉,永葆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增强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自觉。环安大队全队民辅警通过支部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学真懂、笃信笃行。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正确导向、坚持讲究方法,结合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结合人民群众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结合公安具体工作和我为人民办实事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周边群众进行宣讲,将其讲明白、讲透彻。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传承“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环安大队把加大生态环保督查整改力度,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                王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