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邵阳)7月19日上午,“乡村振兴党旗红 文艺创新树先锋”承德市文联“文艺名村”培树暨“热河文艺志愿”十百千万主题活动在滦平县金沟屯镇下营子村花海小镇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并先后为下营子村、于营村、三道沟村颁发了“承德市文艺名村”“裕农学堂”牌匾,为新入会会员代表颁发会员证,为下营子村颁发市诗词楹联创作基地牌匾、为于营村颁发了影视创作基地牌匾,还为“裕农学堂”讲师颁发了聘书,为“裕农之家”家庭代表颁发铭牌,为“书香门第”家庭代表颁发匾额、荣誉证书并赠送了图书和摄影作品。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与村民群众观看了县文联送文化进乡村“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文艺汇演。

本次活动旨在培树市级文艺名村、文艺创作基地、书香门第,吸纳乡村文艺骨干加入市县属文艺家协会,通过深化“文艺+裕农通”战略合作等方式,持续做大做强做优乡村文艺阵地,以文艺的力量推动乡村振兴和促进共同富裕。活动培树了新一批“文艺名村”“文艺创作基地”的品牌,擦亮了乡村振兴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