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李翼)“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吗?”

“孩子饿了,要吃奶?”

“我领您到母婴室。”

“内科门诊在二楼,您慢点,跟我往这边走。”

……

在隆化县中医医院门诊大厅穿梭的人流中,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医护,穿梭在患者中间,格外显眼。他们是由该院各科室党员、干部和群众组成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主要为有困难的患者提供帮助,如解释就诊流程、护送、引导患者及家属、指引科室位置、协助患者使用微信公众号快捷挂号、协助打印化验单等。他们各自做着不同的事情,却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尽其所能去帮助患者。

无论严寒酷暑,一年365天,都有“红马甲”在医院各处忙碌,为患者提供细微周到的贴心服务。红马甲志愿行动有效架起了医患之间的沟通桥梁,帮助患者解决就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得到患者及家属的肯定。奔波的“一抹红”,成为了医院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悉,“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多年来,人员虽有所变动,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不变。这些身着红马甲的医护,都是自愿在下班后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来做志愿活动的,他们在“奉献我一天,真诚为患者”服务理念指引下,努力用真心和真情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方便。他们用爱心与责任心汇聚成一股优质服务的暖流,涌动在医院每一个角落。2014年,“红马甲”志愿服务队被隆化县县直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组织”。 

医院负责人表示,优质医疗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借“学思想、转作风、见行动”专题大讨论东风,隆化县中医医院将一如既往贯彻“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服务宗旨,从身边事做起,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构建病人满意、社会满意的就医环境,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