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王仰发、罗文)近日,隆化林管处苏木营林场林业高级工程师张建国发明的《一种林业病虫害防治装置》实用新型专利,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文授予专利权。

本实用新型专利主要优势在于提供一种林业病虫害防治装置,该设备提供一种双重诱虫结构。工作人员先根据林区害虫的种类在诱芯篮中放入本地区害虫种类对应的诱芯,然后再使用连接螺栓和角锥将装置竖立在需要防治虫害的林区,然后再给装置接通电源。在晚上时将诱虫灯管打开,使装置能够吸引部分趋光性的害虫,从而使这些害虫在触碰高压电网时被高压网上的高压电流电毙。在白天时,由于日照光线过强会阻碍诱虫灯管的功能,此时诱芯篮中的信息素,依然能够将装置附近的害虫吸引过来,从而使害虫接触高压电网被消灭。

通过双重诱虫结构的设置,使该装置能够在白天和黑夜都能够发挥诱虫的作用,从而使装置附近的害虫被尽快诱杀,提高装置诱杀害虫的效率,使林区的害虫数量尽快下降到比较低的水平,从而降低害虫对林区树木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