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王仰发、毛艳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防疫命令的第一时间,隆化县韩家店乡党员干部毫不犹豫地冲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日,包村干部连夜帮助村里核对待检人员名单,十多页的A4纸登记着村民名单,虽然工作量很大,但却凝聚着对全村父老乡亲的保护责任。

韩家店村位于隆化县韩家店乡政府所在地,常住人口绝大多数年龄比较大,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的李宏儒通过村大喇叭,一遍又一遍地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核酸检测开始后,包村干部、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义不容辞冲到了防控第一线。他们是核酸检测采集者,他们是信息录入者,他们是核酸样本护送者,他们是秩序维护者,他们更是全村乡亲的守护者。

扫码登记,核酸样本采样……上千次的循环动作,他们严肃认真,动作规范。在他们内心中想着的是工作再努力些、再认真些,疫情就会早一天结束。

“疫情就是命令,只要乡亲们需要我们,我们就必须冲锋在前,守卫家园。”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