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记者 陈丁源  摄影 赵生忠) 2022年6月11日是我国的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举办了2022年“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4112530

活动中,举办了宽城满族自治县非遗项目云展播,包括国家级非遗项目宽城背杆、市级非遗项目满族刻瓷线上展览,省级非遗项目大口落子、县级非遗项目莲花落线上展演,非遗小知识小课堂等线上活动,并在宽城文旅、宽城满族自治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线上展播。组织了“弘扬传统文化 非遗文化遗产进校园”走进宽城职教、宽城二小非遗项目展示活动,为学生们讲解非遗知识,观看了宽城背杆等非遗项目宣传片,展示了宽城非遗保护的优秀成果。

此次活动让非遗走进大众生活,营造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