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孙丰,通讯员于浩然)丰宁满族自治县紧紧围绕人才创新创业需求,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提供资金支持,提升服务水平,建立起了“一条龙”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条件,有力推动全民创业深入开展。

创造环境,鼓励创新创业。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大力宣传青年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激发全社会创业热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发挥创业园、孵化基地就业创业效应,先后建立了综合创业园、返乡农民工创业园、返乡农民工创业孵化基地,吸引鼓励各方能人、技术和资金到乡村创业发展,带动孵化扶持创业516人,带动就业390人。

提供资金,支持创新创业。为扶持青年就业创业,落实好各项就业创业政策,通过多种形式给予创业者一次性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小微企业场地租金补贴、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等,不断提升青年就业创业获得感。现已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4.5万元,小微企业租金补贴0.112万元。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为个人创业的各类人员、合伙创业和组织创业的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贷款支持,从根本上缓解个体户资金短缺的问题。截至目前,为个人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笔313万元,扶持创业29人,带动就业46人。

强化服务,帮助创新创业。健全创业服务体系,依托科技孵化器在开发区建立“创业服务之家”,坚持强化创业服务,便利创业通道,激发大众创业热情,为有创业愿望的人员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实训、政策咨询、创业项目推介、专家问诊、场地租赁、工商注册、税务登记、融资担保、税费减免、生产(经营)权益维护、学习交流等“一条龙”服务。适时组织创业人员和有创业愿望人员交流座谈,总结创业经验,广泛听取创业者的需求。在26个乡镇设立创业服务窗口,及时掌握创业人员遇到的问题,及时做出回答和建议,同时建立创业服务工作台账,全方位提升创业者管理和经营水平,提供就业创业服务2215人次。

截至目前,为个人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笔313万元,带动孵化扶持创业516人,带动就业390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