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刘海波、王新伟)日前,我市滦平、双滦、平泉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丰宁满族自治县厉兵秣马严阵以待,强化入丰卡口排查,守好百姓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丰宁全县共20个入丰检查口,其中19个入丰、1个入京。丰宁四措并举强化入丰卡口排查,守好百姓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扎实做到“两防两保”。

增强人员力量防输入。全县抽调500多人的后备干部、公安干警、医务人员、交通工作人员、卡口所在乡镇干部、消杀人员等组成的卡口执勤队伍实行“7+7”在入丰卡口值守实行“六必查”阻断病毒输入途径。同时,为卡口工作人员配备空调、遮阳板房等,落实对卡口执勤人员的关心关爱,建立功劳簿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强化三重保障防感染。梳理穿脱防护服等环节操作规范要求,对整个流程进行培训,强化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每天对卡口值班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的轮休人员由属地医疗机构在1、2、3、5、7天上门核酸检测;对工作环境等重点部位4小时一消杀,对大车一车一消杀确保安全。

优化三个环节保通畅。开发丰宁落地码登记小程序提高登记效率,实现大车无接触一扫即完成落地登记;制定卡口各环节工作流程,推动登记、检测、消杀、推送和对接信息、放行工作效率;开通绿色通道,生活、生产物资保供车辆和救护车、公安、消防等特种车辆凭通行证通行。

闭环通行政策保安全。对重点疫区来丰返丰人员原则劝返,特殊情况逐一甄别后进行闭环安排。生活生产物资车辆、复工复产企业车辆实行企业到企业的点对点闭环管理,司乘人员全部落实“单人、单间、单卫”和送餐制的居企隔离。对26名北京通勤人员均已建档立卡,每日推送核酸检测,原则禁止返丰出丰。

仅5月16日丰宁各卡口排查来返丰大车1492辆,其中本地车辆189辆、外地车辆1303辆,排查大车司机1674人其中本地司机228人、外地司机1446人,已全部进行“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