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哥本哈根6月22日电(记者林晶)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最近重新攀升的新冠感染率宣布防疫新举措。政府将为该国年满50岁人群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覆盖人口约250万。

  弗雷泽里克森说,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将于9月15日开始实施,养老院人群和易感人群优先,10月1日起在年满50岁人群中全面推广。50岁以下但患有特定免疫系统疾病的人群也可接种第四针。此外,丹麦还将把新冠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至每日约20万人。

  根据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16日的新冠疫情监测周报显示,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感染率在丹麦呈上升趋势,50至69岁人群感染率最高,70至89岁人群住院率最高。

  丹麦卫生局局长瑟伦·布罗斯特伦说,为上述人群接种第四针疫苗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今年入秋后因感染新冠变异毒株而导致的重症、住院与死亡。

  根据国家血清研究所数据,截至6月20日,丹麦累计确诊新冠病例3155972例,累计死亡643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