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广州5月13日电(记者王浩明、李丽)被称为“小苏炳添”的中国“00后”短跑小将陈冠锋在13日进行的2023广州田径接力公开赛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帮助联合队轻松夺冠。赛后,这位中国短跑希望之星表示,自己的目标是百米成绩突破10秒,以及争取参加巴黎奥运会。

  当晚,联合队由汤星强跑首棒,陈冠锋担任最后一棒,最终联合队以39.45秒的成绩轻松夺冠。

  “今年的目标是先选上亚运会,为国争光,奥运会我自己要争取,当然很希望(能够参赛)。”陈冠锋赛后说。

  由于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和巴黎奥运会的男子100米的达标成绩要求都是10秒,要拿到个人百米项目参赛资格可谓相当不易。接力项目是中国短跑队的重点项目,陈冠锋有望与中国队一起冲击。

  “个人成绩能破10秒就很好了,这是很难的关口,要是能把它打破了,在自己的体育生涯里能够不留遗憾。”他说。

  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中,陈冠锋以10秒06的成绩夺冠。苏炳添曾评价:“按照我当年的进度来算,三年时间他(陈冠锋)应该能接班。”

  陈冠锋此前在冬训中加入了苏炳添的训练团队,苏炳添对这位广东师弟颇为欣赏,曾多次称赞陈冠锋是“00后”选手中的佼佼者。陈冠锋表示,自己加入苏炳添团队后有了长足的进步。

  “加入苏老师的团队,提高的第一个地方就是‘下压’,之前我有一个踢小腿的毛病,进了苏老师的团队就改掉了,我前几年的后程掉速非常严重,就是这个错误动作导致的。”陈冠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