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姬烨、单磊、吴俊宽)国际奥委会执委会30日宣布,中国选手切阳什姐递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刘虹和吕秀芝递补获得银牌和铜牌。

  2012年8月11日,切阳什姐在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国际奥委会在官网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获得者因兴奋剂问题被取消成绩,这枚金牌已重新分配给中国选手切阳什姐,银牌和铜牌则重新分配给中国选手刘虹和吕秀芝。该项赛事的前八名也已相应调整。

  根据国际奥委会奥运奖牌重新发放的步骤,在国际奥委会官宣之后,递补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将收到所属国家(地区)奥委会的通知,然后选择领取方式。

  奖牌重新颁发的仪式分别是:在下一届奥运会(仅限于从2018年平昌冬奥会起重新发放的奖牌),在青奥会,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或奥林匹克博物馆,在国家(地区)奥委会相关活动上,在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相关活动上以及私人仪式。

  一旦运动员确定了一种颁奖仪式,国际奥委会将会同相关国家(地区)奥委会,在一年之内(除非选择在下一届奥运会领取奖牌)举行奖牌重新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