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陈圣炜)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30日进行了5场较量,广厦队通过加时赛以111:107逆转战胜福建队,四川队112:124不敌江苏队。

  CBA常规赛接近尾声,广厦队赛前已取得六连胜,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福建队则已确定无缘季后赛。

  不过,比赛开始后,福建队反客为主,外援亚当斯单节送出7次助攻,率队39:29领先结束首节争夺。次节,福建队命中率逐渐下降;不过广厦队进攻效率也不高,半场结束仍落后对手8分。

  下半场,胡金秋和孙铭徽进攻端发力,帮助广厦队迫近比分,末节双方命中率都不高,但比分始终胶着,关键时刻孙铭徽投中三分球帮助球队追平比分,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威尔哲里突外投连砍7分帮助广厦队战胜福建队,迎来7连胜。

  福建队亚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广厦队威尔哲和胡金秋双双拿到30分。

  江苏队与四川队的对决同样上演了大逆转。首节比赛,多点开花的四川队迅速占据主动,领先对手两位数,不过次节江苏队迅速调整状态,单节净胜对手19分完成反超。

  下半场,江苏队布莱克尼进攻端手感火热,里突外投助球队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末节分差更是直奔20分,最终江苏队124:112逆转战胜四川队。

  江苏队五人得分上双,其中布莱克尼砍下全场最高的48分,同时抢下14个篮板,送出6次助攻。

  另外三场比赛中,浙江队123:82大胜宁波队,上海队125:106轻取天津队,辽宁队127:99战胜山西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