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积小善,成大爱。

六一儿童节之际,承德市实验小学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同学们将家中的闲置物品进行“公平买卖”。

活动结束后,义卖所得钱款将全部上交红十字会,用于支援我市抗疫工作!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5月31日,承德市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了“童心向党 抗疫有我”六一儿童节游园义卖活动。

图片

活动一开始,校园内便沸腾起来。同学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有序的布置摊位、陈列物品。学习用品、书籍、手工艺品、毛绒玩具……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放在各班“柜台”上,令人目不暇接。此外,为更好的吸引“顾客”,学生们将摊位布置的各具特色,气球、彩灯做装饰,摊位海报、宣传标语引客流,充分展现出学生们的创意和想象力。

图片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抢购”义卖物品。操场上,大家各自展示着买到的东西,一名同学对记者说道:“我买了玩具熊和钥匙扣,都是我想要的,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大家既能买到自己心仪的东西,又能奉献爱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承德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韩立平表示,承德市实验小学举办的这次义卖活动十分有意义,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文明,促进红十字会事业发展,培育祖国的下一代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孩子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价值、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整个义卖过程,学生们分工明确,导购、收银、记账,大家各司其职。在同学们及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不到两个小时,义卖物品就被抢购一空。

图片

“为了让学生真正懂得‘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情怀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责任,我校举办了这次‘抗疫有我’义卖活动,这些义卖物品均为学生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绘画作品或自己的小藏品,最后义卖所得钱款也将全部上交红十字会,用于支援抗疫工作。”承德市实验小学副校长王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体验中获得教育,度过一个既充实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记者 李红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