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记者 陈丁源)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承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承德安全生产月”主题新闻发布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微信图片_20220530171945_副本

发布会上,承德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姜立新详细介绍了市安委办和市应急管理局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8项活动,同时对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的具体活动作出安排

承德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姜立新在发布会上指出,这次“安全生产月” 首项任务就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宣贯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

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市两办印发了《承德市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方案》,市安委办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及刘鹤副总理15条安全生产硬措施的通知》,截至目前,市委、市政府和37个市直部门共4036人参与了学习贯彻活动,13个县市区党委、政府和232个县级部门、226个乡镇(街道、园区)共30491人参与了学习贯彻活动,3705家生产经营单位、共136008人参与了学习贯彻活动。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承德市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开展“安全生产承德行”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承德应急之声”系列宣传活动8项活动。

此外,6月16日是安全宣传咨询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

据了解,市本级“6·16”咨询日活动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主会场拟设在市南营子大街中心广场,市安委办与双桥区政府联合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组织应急知识和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展;组织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启动“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应急与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解答群众咨询相关安全生产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