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日,承德民族中学综合楼报告厅喜气洋洋,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该校在这里举办“民中榜样”20212022年度上学期教师结业式,对优秀教师队伍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20112142414_副本

整个结业式分两大部分,分别为“2021年我们一起走过”和优秀教师表彰环节。在“2021年我们一起走过”环节,各年级组以PPT展示、VR展示、教师宣讲等不同形式,回顾了上个学期年级组在教育教学上的历程,多个精彩瞬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220112142621_副本

教师表彰环节将结业式推向高潮,他们有获得“汉字英雄”称号李梦洁、林春雨,在2021年承德市第三届诗词大赛上,两位老师指导的民族中学代表队,代表双桥区力战群雄,蝉联承德市冠军;有获得“特殊贡献”的李伟,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中人做教育的责任与担当;有获得“教坛先锋”的张默、张洁光、王蕊等,他们在国家和省市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中表现优异,为民中带来荣耀……

微信图片_20220112142424_副本

李贺群老师从事地理教学,在全省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中获得了优质课二等奖的殊荣,此次结业式上被民族中学评为“教坛先锋”。她告诉记者:“自己优秀没什么,能让学生优秀才特别自豪。教育工作光荣神圣,责任重大,我将继续向前辈吸取经验,在今后的教学中保持钻研的精神,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112142444_副本

承德市民族中学成立于1968年,原名承德市延安中学,2014年暑期与承德市第五中学合并,现有两个校区。学校现有46个教学班,在校生1768人,教职工326人,其中研究生11人,本科生313人,其中省特级教师1人,省级名师2人,省级骨干教师6人,省级教学能手2人,省级教学标兵2人、省“三三三人才称号”6人;市管优秀专家3人,市级优秀教师2人,市级名师8人,市级骨干8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6人,市级教学标兵5人,市级教学能手50人,有着强大的师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12142440_副本

承德民族中学校长李秀芬表示:“这是学校第四次举办‘民中榜样’年度教师结业式,获得表彰的教师是民中的优秀代表,我们希望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体教师争先创优,在教育教学上比学赶超,持续践行民中人‘做有温度的教育’的宗旨和理想。”(记者杨建安)